以下是個人看法,如不嫌棄稍作參考即可

 

常有客人詢問要購買三河黑松

再次強調這是我個人看法或許你不認同,請多包含

1、何謂三河黑松 

所謂的三河黑松的三河就我所知是一個地域名,指的是一個區域的黑松統稱

2、三河黑松有何品種特性?

通常網路上的資訊為皮相易龜裂、節間短、葉長較短

 

我上組培課的時候老師強調只要是實生就會基因重組、性狀分離,所謂的三河黑松的三河就我所知是一個地域名,指的是一個區域的黑松統稱,通常環境也會對植物特徵造成影響,我要說的是三河黑松如果不是無性繁植的就會進入到基因重組、性狀分離的過程,也就是說會和母體產生差異,再者個人淺見樹的價值是樹型、意境,很少高級的盆栽樹或是庭園樹會特別強調這是三河黑松或是四國黑松,大都會通稱黑松,除非像千壽斥或是錦松、壽松這種經果無性繁植的植栽;我所播的黑松種子是由日本進口,在日本採集的,我所知的範圍就到這裡,我無法知道這是不是在三河地區或是四國或是其他地區採集的,再者還是回到老話一句,只要是實生就有變異,苗圃每年都會播種黑松、五葉松,每株都不盡相同,或許可以透過你的巧手或是大自然的挑戰變化成一個藝術,個人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ner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